主站:细雨绿荷

番外396 你不亮

Φ

 

光一休息的第一天,送刚去上下班,然后回家打游戏,光一休息的二天,送刚跑了几个地方,然后继续回家打游戏,光一休息的第三天,他刚把车停下,对面就看见一个熟悉的身影也从车上下来了。

光一问旁边的刚:“他也来事务所了?这么巧?”

刚看了一眼:“是他啊,前几天就跟我说可能会在工作场合见面,没想到是在事务所啊。”

光一对这个大个子很无语:“他咋知道你行程的?”

刚:“可能是跟三上聊天的时候知道的吧,或者是从他经纪人那里听说的。”

光一唉声叹息的看了他家相方一眼,刚笑起来:“你那是什么表情,杰西多能聊啊,跟我这种社恐在一起也不冷场,我还觉得挺好的。”

光一:“你也可以跟我聊啊。”

刚松了安全带,跟你聊,跟你聊最后都聊到床上去了。

刚:“回去打游戏吧!拜拜。”

光一看他跟对面的杰西打招呼,又一起进了事务所,只好默默返程。

回到家,刚打开电视,隔壁的长濑就来敲门了,自从知道他放假了,长濑有时间就会过来跟他一起打游戏。

光一眼尖的看到手上拎的东西:“你拿的什么?”

长濑:“牛肉啊,烤肉吃?”

光一怪不好意思的:“这么奢侈好嘛?”

长濑:“你不是放假嘛?我拿了不少,剩下的给Tsuyoushi留着。”

光一接过牛肉说:“你昨天不是没来嘛?我一个打游戏的时候碰到了狩野英孝。”

长濑:“在游戏里?”

光一:“结束之后发Line,问他刚才那个杀手是不是他,他说是。”

长濑:“快快快,先吃,然后跟我一起玩一把。”

在事务所里工作的刚,正和杰西合影,这是上次答应他的。

杰西的经纪人都很羡慕自家艺人的厚脸皮,看他俩合影完赶紧提醒杰西要走了。

杰西:“这么快?那下次有机会我再请Tsuyoushi君吃饭。”

刚咋好意思让后辈掏钱:“下次我请,快走吧!你经纪人已经快要变成斗鸡眼了。”

杰西的经纪人:“……”我没有!我不是!

长濑和光一一边烤牛肉吃,一边聊天,光一说起后辈北山宏光也退社了的事情,长濑说:“挺好的嘛,最后也努力了。”

光一:“退社的人等于开启了新的人生,要面对完全未知的挑战,等于是放弃了原来拥有的一切,怎么想都觉得很厉害。”

长濑:“我倒是不想走来着。”

光一忍不住笑了。

长濑:“……。”

光一:“不过就现在环境,走了也不一定是坏事。”

长濑知道他的处境,东山和樱井在公众场合道歉了,他要是有那个渠道可能也要被拉去道个歉什么的,甚至还可能引申他和刚的关系,那可就太棘手了。

长濑:“对了,你不是有个女朋友嘛?”

光一抬脚就踹,长濑赶紧端着自己的碗跑了。

光一:“你别吃了!”

长濑赶紧回来:“别啊。不过离开事务所真的不太好过,会有人怀疑你离开上家公司的原因,还会下意识的排斥你,不是说杰尼斯给的压力,而是社会上就是这样,你离开上一家用人单位,人家也会问你,你为什么会离开上家公司,是薪资问题,还是你能力不足,还是你不能任劳任怨听从指挥,所以出来之后如果还想在这行混是很难的,虽然我没太关注,但是也听说翼要休止活动了,我连他什么时候签的那家公司都不知道。”

光一:“是吗?”

长濑:“是啊,我偶然看到的,就很感叹,人只要掉下去,就会不断的下降,最后掉进深渊里,想爬也很难爬起来了。尤其是人到中年的时候,所以我现在觉得30岁就走出那一步出来,其实是正确的选择,因为还年轻,还有机会去改变,从头开始,一旦到了40岁,50岁,黄金时间段已经过去了,怎么从新开始呢,没时间了啊。”

光一:“是啊,所以我们都晚了。你不会想转行吧。”

长濑:“如果混不下去了的话。”

光一:“我和Tsuyoushi也考虑过这个问题,不过当时的想法都是不太符合实际的,最后还是一直走到现在。”

话题太过于沉重,两人沉默了一会儿,长濑开始张罗打游戏。

因为玩嗨了,光一直接把刚给忘了。

接到他的电话才想起来,今天忘了去接人。

长濑一边打游戏一边说:“我跟你一起去接吧。”

刚:“嗯,那你们来吧,外面下雨了,我在一楼等你们。”

长濑放下游戏机:“对了,你们上次送我的鱼,下次还有一定要送我。”

光一:“哪个鱼?”

长濑:“就是那个你们参加节目拿回来的鱼。”

光一想起来了:“啊~好吃?”

长濑:“好吃!”

光一去了冰箱那里,又拿出一袋给他。

长濑惊讶:“你咋还有?节目组又送了?”

光一:“我那天不是拿回来一堆嘛?加上Tsuyoushi的那部分,因为里面有汤啊调料啊菜包呀零零总总好几包,我就在客厅整理,这个要放冷藏这个要放冷冻,收拾好之后,过了几天我准备要吃了,结果把鮟鱇鱼锅从冰箱里拿出来的时候发现最关键的那包鮟鱇鱼从第一天起就躺在客厅的沙发底下。因为有好几包嘛,肯定是拿起来的时候不小心滑出去了。”

长濑:“真给我了?不会坏了吧?”

光一:“给你了,没坏!”

长濑:“那你可吃亏了啊。”

光一:“真的好吃嘛?”

长濑赶紧放在自己身后:“嗯?不好吃。”

光一:“……”

两人连东西都没收直接走了,长濑下楼的时候还说:“所以休息的这段时间都是你结送?”

光一:“是啊。”

长濑连连鼓掌。

光一:“你干嘛?”

长濑:“你这样Tsuyoushi根本跑不了吧。”

光一:“为啥要跑?”

长濑捏着自己的脖子,夸张的嚎叫:“窒息,窒息。”

光一:“等你结婚就知道了什么叫窒息,对了,你还没有女朋友吧。”

长濑扑过来,光一一个闪身,电梯都被他俩吓得晃荡了两下。

他们来的时候,刚已经出来等了,因为正下着雨,也没什么人在外面,他那个花里胡哨的衣服,一眼就能看到,光一把车停在他跟前,刚上了车就看见长濑坐在副驾驶:“你们今天打了一天的游戏?”

长濑:“是啊!还吃了牛肉,给你留了。”

刚:“你一说我就饿了。”

光一:“家里没什么东西了,去超市?”

刚:“好啊,我和长濑一起去。”

长濑兴奋了:“晚上是要吃大餐?”

光一看了他一眼:“你想吃啥自己选。”

长濑:“你结账?”

光一:“那也不是不可以。”

长濑更高兴了,回头跟刚说:“吃!吃穷他。”

刚:“哈哈哈~”

光一把自己的钱包拿出来,把卡递给身后的刚。

长濑差点儿要吹口哨。

好在长濑这个家伙很给他俩面子,全程都在说自己想吃啥。

刚:“听说最近有个新开的快闪咖啡挺好的,粉丝来信也有提到,朋友圈里竟然也有人去过。”

长濑:“Tsuyoushi就是比较容易关注比较潮的东西。”

刚:“是粉丝说带着我的立牌去了,所以我才知道的。说是菜单取名也超级有水平,我就在想,这种事情怎么不找我呢,我肯定还能想出更好的出来。”

光一:“你说的是那个花里胡哨的门口?”前几天他在朋友圈里也看到了。

刚:“对对对,就是那个。”

光一:“其实我最近有想出去旅行一下。”

刚:“哦。太难得了!”

光一:“也不用去非常远地方。疫情之后都没有出去过。”

长濑:“我还以为你是不需要旅行的人。”

光一:“我也是需要放松的好不好,下半年还有很多新的东西要做,就在想这个时间要是能出去走走就好了。”

长濑看了一眼刚:“你一个人肯定不行的吧。”

光一:“你想去?想去可以一起啊。”

长濑:“我也不知道我有没有时间啊。”

光一:“反正就是这么一个打算。”

长濑:“那Tsuyoushi呢。”

刚:“我也不知道啊,不过我的行程到下个月都安排好了。”

长濑:“还有,我要是去了的话,不会当电灯泡吧。”

光一:“放心,你不亮。”

长濑:“……”

刚:“哈哈哈~”


评论 ( 3 )
热度 ( 8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荷今天打瞌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