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站:细雨绿荷

番外385 撬墙角

湛蓝的天空,几片白云悠悠飘过,刚穿的厚厚的衣服坐在河边,小水桶里已经就收获了无数巴掌大的小鱼。

风助和琉璃坐在他不远处,每次看见他钓到鱼都羡慕的不行,再看自己的小水桶,连片根毛都没有。

“要不,你们在我这儿钓?”刚提意道,毕竟就他一个人钓到的话也太欺负孩子了。

琉璃立马蹦起来:“好啊,好啊,我跟你换。”

刚跟她换了地方,又过了一个小时,琉璃哀嚎:“爸爸~”

正在收鱼的刚笑出声,疑惑的走到她身边:“奇怪了,你怎么就钓不到鱼呢?”

风助好心的把自己钓到的三条里最小的一条分给了她。

琉璃:“……”看这营养不良的样子,并不是很想要……

要说他们三个为什么大清早就来钓鱼!

因为今天早上喜代子来了,还顺便把他们三个人都打发出来,也不知道要和阳子说什么悄悄话。风助来到河边之后,心思却完全不在钓鱼上,时不时看看刚,却又不知道该如何开口。

刚怎么会没看出来,递了个话头给他:“怎么了风助?唉声叹气的,鱼都要被你吓跑了。”

风助晃晃鱼竿没说话。

刚走过去揉了揉他脑袋:“小孩子想那么多干嘛?”

风助躲开他的手:“我不小了。”

刚:“大孩子想那么多干嘛?”

风助:“……”

刚:“一会儿光一爸爸过来,我们去接他怎么样?”

风助突然问:“你和他会分开吗?”

刚看了一眼偷偷瞄着他的琉璃:“欸~你们在困惑这个问题啊!我也不知道……你们说呢?”

两个孩子愣了一下,琉璃抢答:“那肯定分不开啊。”

刚把鱼竿收起来,漫不经心的说:“嗯,那就不分开好了。”

风助:“……”这么草率的吗?

琉璃看了一眼她哥:“我就说不可能的啦!”

风助见他脸上真的没有勉强的样子,稍微放下了心。

刚:“你们俩个完全不用操心这件事,你们爷爷昨天晚上还跟我说要让你们继承家业呢!”

听到这个风助就不由抽嘴角,他最近每天放学回家都要被爷爷洗脑,跟他说奈良多好啊,刚爸爸多好啊,奶奶会做很多好吃的啊,还有公司每年能赚多少钱啊,说这个家天上有地上无,比光一爸爸那里强了不知多少倍。其实他也一直觉得这个家很好啊,并没有离开的打算,但如果两个爸爸要分开的话……他当然会会纠结,所以为啥父母都是男的,他还要面临离婚后选爸还是选妈的窘境?

刚:“不信等光一爸爸来了你们问他。”

风助松了口气,很好,终于不用面对莫名其妙的抉择了。

不知道充久一直在撬他墙角的光一其实已经到奈良了,由于怕挨揍,到家之前他先给刚打了电话,直接开车来了家旁边的公园等候,过了半个多小时,刚带着两个孩子过来才一起去附近的饭店吃午饭。

他这段时间一直在减重,所以几乎不吃碳水,桌子上琳琅满目,他却只吃鸡胸肉。

风助看他可怜,问道:“真的就只吃鸡胸肉吗?”

光一:“嗯,不过像是上节目的话肯定还是要吃点其他东西的,不会特意去限制自己吃什么,而且碳水化合物也不是不吃就行,健身还是需要一些碳水摄入的,所以我会相应地吃一点。”

刚一边往碗里夹肉一边说:“这个年纪控制不住就会胖起来呢!”

光一盯着他的碗:“不是啊,我完全没这个顾虑,我减肥一点都不困难。”

刚嫌弃的看他一眼:“你这个人真的很烦!”

光一笑着说:“话说我一度超过62kg了,应该是我体重的史上巅峰了吧,经过两三周左右的减重之后我就轻轻松松减了4kg,现在大概是58-59kg左右吧。”

刚:“我们并不是很想了解你的体重。”

光一见他炫了一大口肉,问道:“哦,你多重?”

刚的白眼都要翻出天际去了,装没听见。

光一:“体重倒不是什么重要目标啦,我的理想是体脂再少一点然后58kg左右吧!”

刚对两个孩子说:“他真的很烦!”

光一笑的更大声了。

这顿饭吃了2个小时,光一吃的不多,除了给孩子们烤肉之外就是看刚吃,见他吃的香,还非要尝一口。

刚不由开启了碎碎念模式:“你不是要减肥吗?不吃这个不吃那个的,结果我一吃你就要,到底在干什么啊!”

光一指着他碗里的一块肉:“我想吃这个。”

刚:“这个是你刚才夹给我的吧?”

光一:“好像是。”

刚:“你想吃为啥不夹到自己碗里?”

光一笑起来:“就感觉放在你碗里的比较好吃。”

刚:“……你要不去检查检查吧。脑子秀逗了!”

琉璃在旁边偷偷笑,风助也终于不再像之前那么担忧了,这不是感情很好嘛!

“砰”一声,光一碰到了饮料。

刚拿了纸巾,一边擦一边吐槽:“你今天是不是来添乱来的?”

光一躲开位置:“完了,今天我突然有种不好的预感。”

刚:“怎么了?”

光一:“虽然我不是很迷信,但好像我说的想的都比较容易成真……平时我要是在公演之前有这种感觉,肯定会被staff制止说「总觉得光一说了就会成真,求求你别说了!」可能是因为我感受到了某些东西会发生的可能性吧?直觉比较敏锐?”

刚扔掉了好几张被水浸湿的纸巾抬头问:“所以你今天感觉到什么了?”

光一:“你爸没说什么吧?”

刚翻白眼,他就知道:“我之前不是跟你说了嘛?就那些!”

光一:“这两天就没缓解缓解?你没帮我说好话?”

刚嫌弃的推开碍事儿的家伙:“我为啥要帮你说好话,有绯闻的又不是我!”

光一看了一眼眼巴巴看着他们的孩子们,咳了一声:“你们也都看到了?”

两个孩子点点头。

光一:“那都不是真的啦!”

风助:“爸爸你这样让我们很为难。”

光一:“……”

他看了看刚,突然郑重道歉:“对不起,我的错!”

刚见他膝盖就跪在湿漉漉的榻榻米上,干脆推开他:“让开!”

光一退开一些:“下次再也不会了。”

刚凉凉的抬眼:“你确定?”

光一:“……”

风助见气氛僵住,转移话题:“对了,我和妹妹注册了ENDRECHERI的会员。”

刚面对孩子立马换了个表情:“哦,是看见宣传了吗?”

琉璃也说:“嗯,看见是免费的我们就注册了!”

刚笑起来:“你们俩个到底有认真学习吗!”

琉璃:“哥哥还买了你的专辑,天天听个没完。”

刚看向大儿子,他能说家里一堆免费的都给不出去吗?

他咳了一声:“以后想要听直接管我要就行了,我寄回来。”

光一弱弱说:“我也注册了~”

刚没好气的看他一眼。

光一:“新企划很不错哦,节目我也看了,尤其是里面关于是去做大家喜欢的东西,还是自己想要表现的东西那个部分,看完就觉得大家原来都有这个困扰啊!”

刚:“他们说是我是因为有了KinKi Kids这样一个坚实的舞台,将那些被大家喜欢的部分充分地表现施展了,才能在ENDRECHERI自由地追求自己喜欢的东西,所以我还得谢谢你。”

光一赶紧说:“我们不是一直这样吗?所有的工作,成就早就融合在一起了。”又快速又小声的嘀咕:“其实别的也融合了,早就分不开了。”

刚没理他,问俩孩子觉得FUNK怎么样。

其实俩孩子都不太明白什么是FUNK。

光一尝试加入话题:“我觉得久保田利伸总结的很到位啊,打破原来的规则追求自由,而且搞FUNKY的都是心胸宽广的人,这说的不就是你吗?”

刚:“我心胸不宽广!”

光一笑的不行。

吃完饭四人回了家,光一得知喜代子也在就只把孩子们放回去了,自己却拉着刚在外面遛弯。

他们在自家房子门前的那条小路上,见前后都没人,光一试探的拉起刚的手:“哪天我们再去旅行吧。”说完快速在他脸颊上亲了一口。还想说些什么,忽然身后传来自家老妈的声音:“Koichi?”

光一脊背一紧,回头一看,喜代子不知道什么时候过来了,还跟他招了招手。

光一:“……”想起手机里的那几个未接来电,并不想过去怎么办?

刚看他那个紧张的样子,忍不住笑出声,不好的预感什么的,这不就应验了嘛?!


评论 ( 2 )
热度 ( 9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荷今天打瞌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