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站:细雨绿荷

番外384 地位没了

今年的樱花如期开放,老家的大街小巷被一丛又一丛的花束笼罩,远远望去,那一片片屋顶仿佛掉落在花海之中,变得格外美丽起来。

刚手里的工作告一段落之后就回家了,妈妈很高兴,问他疫情要平息了,以后是不是就能经常回家了,刚听见这话眼眶莫名发酸。再转头看他老爸,跟门神的似的坐在那里,虽然不说话,但看样子也是那个意思。

刚主动开口说:“回来之前给一个音乐人写了曲子,节目也录的差不多了,这次大概能多待几天。”

充久开口问:“哪个音乐人?”

刚说:“鈴木雅之。”

阳子立即高兴的的看着刚爸:“什么时候出来?妈妈去买!”

刚笑了:“到时候肯定会送我啊,我再带回来就好了。”

充久问:“这次光一怎么没跟你一块儿回来?”

刚:“他排练呢!”

此刻排练中的光一正被喜代子劈头盖脸的骂呢,40多岁的人,又是站在走廊里,实在是受不了来往人群的瞩目,干脆回了自己的休息室。

“你还知道丢人?早知道这样你当初还收养孩子干什么?这孩子你们一共才带了几天?”

光一连忙打住她:“等等等等……不是!谁跟你说的啊!”

喜代子:“还用跟我说吗?我自己不会看吗?都上新闻了!”

光一坐到地上:“这种消息你也信?”

喜代子凉凉的问:“哦你的意思是假的?”

光一:“对啊!以前也有类似的新闻,也没见你反应这么大啊!”

喜代子:“现在和以前能一样吗?以前你愿意跟谁在一起我管不着,现在两家人都当亲戚在走动了,你来这一出,我们哪有脸去看孙子孙女?”

光一:“总之你别管了。”

喜代子听了这话就气不打一出来,直接断了电话。

好了,又惹毛了一个。

昨天是姐姐,今天就是老妈,看来他们全家都知道了。

想到今天刚回了老家,光一就有种坐立不安的感觉,不会吧,不会变成他想的那样吧?

刚坐了一会儿,见父母一直陪着他,没有挪动的意思,又说:“我一会儿去接孩子吧。”

阳子想了想还是问:“最近你和光一怎么样?”

刚看了一眼老爸,见他好像也很在意似的,这才联想到之前电视上的绯闻:“挺好的啊。”

看他们还是一顺不顺的盯着自己。

刚连忙说:“真的不要紧,那些都是乱报的。”

阳子看他没有勉强,这才点点头:“那天早上我们正吃早饭呢,突然看见了新闻……”

充久:“你们俩个要是出了什么问题,你就赶紧回来找个老婆结婚。”

刚惊讶:“欸?”

充久:“你们之前在一起也有利益所趋的原因在里面,既然不是你的过错,你结婚生子他们家完全挑不出理来。”

刚:“……”他怎么感觉他老爸早就想这么说了呢?

充久:“你也不要想着要有什么感情再结婚。人相处下来都是会有感情的。两个孩子我们也可以养着,反正一直是住在我们这里的,上学也都在这边。”

刚发现他爸确实是认真的之后,也不由收了脸上的惊讶。

阳子是舍不得孩子的,听充久这么说之后连连点头。

充久:“人心易变,要是真到了那个地步你也不用想太多,这世界上的事情就是这样不断变幻的,最终你能信任的也只有自己罢了。”

跟老爸简单的谈完一次话之后,刚就说要去接孩子离开了家。

从他们所住的区域出来,路两边都是绽放着的樱花树,一丛又一丛的簇拥在人行道两边,下午阳光西斜,映在花瓣之上,发出温润又明亮的光,刚站在街上看了一会儿,忽然想到有一年冬天,他和光一也曾经在这条路上逛过,只不过那个时候下着雪,跟现在花团锦簇的画面完全不同。

再往前走,便是他小时候上学经常走的路,穿过放养的鹿群,很容易的就能听到寺庙里传出的经文和木鱼声。

只要回了家放松的感觉就会侵袭过来,让他整个人都松弛的不得了,一路走走停停,半个多小时才到了一个十字路口。

这边人多,明显比家里那边热闹了不少,再走一会儿就是学校了,两个孩子一个在初中部,一个在高中部,都是连在一起的,十分好认。

没等走到学校门口,刚就看见一群学生从学校里涌出来。他找了个角落站了一会儿,虽然带着口罩和帽子,但这一身花里胡哨的衣服在一片校服之中还是有点儿显眼了,约么十多分钟后,初中门口出现了琉璃的身影,她跟同学拜拜之后就站在学校门口,过了一会儿,风助也从隔壁校园里出来了,两个人成功汇合后才慢慢走过来。

看他们俩个一边走一边聊天,刚突然觉得自己和光一还挺对不起这俩孩子的,不但一年也见不了几面,对他们俩个的生活学习关心的也不多,多亏他们自己懂事,不然不会这么乖巧可爱。

琉璃站在红灯那里抬眼往对面一看,正好看到了刚,连忙拍怕身边的风助:“哥哥哥,你看。”

风助顺着她手指看过去,就见人行道对面,刚正抬着胳膊跟他们挥手,他下意识的也抬起胳膊挥了两下,脸上不由自主的就露出了笑容。

琉璃看绿灯了,连忙拉着哥哥过马路。

三人汇合之后,刚拍了拍比他高出一个头的风助,这小子不知道营养是不是太好了,个子高的很,琉璃直接搂住刚的一边手臂,小声问:“爸爸你怎么突然回来了?”

刚带着两个孩子走去旁边的小路,这边人少,方便说话。

等拐进人少的小路,刚才说:“我工作都忙完就回来啦。”

琉璃问:“那光一爸爸呢?”

刚:“他还排练呢,过几天就回来。”

琉璃看了他一眼,没看出什么来,又看了一眼哥哥。

风助眨眨眼:“那这次回来待几天?”

刚:“大概5天吧。”

琉璃立即蹦起来:“太好了!爸爸,跟我去跆拳道馆吧,我叫你跆拳道!”

刚:“??我学跆拳道?”

琉璃:“哥哥现在都不陪我了,我一个真的很无聊。”

刚琢磨了一下自己这把老骨头:“我……”

琉璃:“对了,爸爸之前不是还在节目上耍双截棍了吗?在那之后有练习吗?有买双截棍吗?爸爸你的那个朋友冈田听说还会巴西柔术呢,杰尼斯连这个也会教吗?你会吗?”

刚被一连串的问题问懵了:“……虽然我很想回答你,你问题未免太多了吧。”

风助忍不住笑出声,他终于不用一个人面对妹妹的十万个为什么了,虽然妹妹很可爱,但有时候真的想揍人!

刚:“冈田好像确实很喜欢武术,大家都说他是个变态武痴,但跟着他学一定会很累~所以我完全不会那些东西。”

琉璃:“啊~”

刚:“他讲话都是「Tsuyoushi君……唔吼唔吼……这样啦……」我都听不清……就算我兴高采烈地问他这个那个,肯定也会被「哼」地带过的。我也很喜欢合气道,像这种能到无我境界的武术都很有魅力的,不过要是学武术的话……如果学习武术可以在音乐方面有什么建树的话学一下也行啦,比如说发声会变得顺畅之类的,不然还真的不太会特意想去学习武术呢~”

琉璃有些失望:“爸爸你那么爱吃甜食还是动一动不叫好哦。”

刚终于体会了一把被女儿管的感觉,连忙点头:“那我这几天陪你去?”

琉璃立马高兴了,朝风助眨了眨眼。

走着走着,风助就走到前面去了,等发现的时候又特意缩小步伐等身后的两个人,三个人穿过鹿群,拐弯到了步行道,刚看阳光还在便提意拍照,因为太热闹还频频被路人注视,刚发现后连忙带着两个孩子跑掉了。

晚饭之后光一的电话就来了,刚正和孩子们坐在院子里消食呢,三人听见电话铃声都看了过去。

刚:“你们俩个是什么眼神?”

琉璃:“光一爸爸不是很忙吗?”

刚:“嗯,应该是工作结束了吧。”

他接通之后把电话放在耳边。

光一的声音传过来:“吃过饭了吗?”

刚回答:“嗯,吃过了。”

光一:“欸?我还没吃欸。”

刚:“那你去吃啊。”

光一:“我一个人吃多没意思啊。”

刚:“那怪我喽?”

光一笑起来:“没有啦!今天排练后辈很辛苦呢,转了一下午的圈,我刚才问北山要不要一起去吃饭,结果他说吃不下去,要是吃的话大概会被吐出来。我只好一个人回家了。”

刚:“那现在已经到家了?”他看了一眼时间才7点钟啊。

光一:“嗯,我买了鸡腿和牛肉,一会儿做好吃的。”

刚:“那你做吧,拜拜。”

光一没想到他这就要挂:“诶欸欸,你要挂电话?”

刚反问:“要不然呢?”

光一:“我们俩个才通话1分钟哦。”

刚坐起来一些:“你还有事儿?”

光一犹豫:“也没什么事儿啦!”

刚:“那我挂了?”

光一:“嗯……今天家里没发生什么事儿吧。”

刚:“说了你上了新闻的事儿。”

两个孩子闻言顿时把脑袋转过来了。

光一立马紧张了:“都说了什么?”

刚眨眨眼:“让你净身出户算不算?”

光一:“……”

刚:“孩子我也要。”

光一:“……已经到了这个地步了吗?”

刚忍住笑:“嗯,所以你最后的结果是人财两空哦。”

光一:“我后天休沐过去?”

刚:“正好,我今天还学了几招跆拳道。”

琉璃对着电话大喊:“我教的!”

光一:“……”这是要干嘛?他怎么感觉自己的地位岌岌可危了呢!


评论 ( 9 )
热度 ( 110 )

© 小荷今天打瞌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