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站:细雨绿荷

番外383三上:我要失业了?

进入3月没多久刚就忙碌起来了,因为他又有了一档新节目要录,节目里邀请的都是音乐人,闲暇之余还能聊聊音乐,刚对此十分满意,加上制作团队跟奔奔奔是同一批,虽然很累,但总体下来还是很顺畅的。

久保田利伸是第一期的嘉宾,提前跟刚打了个招呼,两人便愉快的交流起来,虽然不经常见面,但他们都喜欢音乐,之前久保田也给KK提供过曲子,加上这位的性格也很直爽,刚直到录完都觉得邀请这样一个音乐前辈来第一期真是太好了。

等他这边结束,三上就像是掐着时间一样给他打了个电话,刚看了一眼时间,都凌晨一点了欸。

三上问他:“你节目结束了吧。”

刚:“嗯,怎么了?”

三上:“我这边有个爆炸消息。”

刚走到staff坐的椅子上笑道:“什么爆炸消息?”

三上:“Koichi,他好像有外遇了!”

刚揉了揉眼睛:“欸?”

三上惊讶了:“就这?你都不生气吗?”

刚被逗乐了。

三上:“我都替你生气了好吗?”

刚笑的更欢了。

三上:“而且这次不一样哦。”

他简单的说了一下,大概就是说光一和SHOCK女主角佐藤惠低调交往了10年,这件事不只报纸和电视会有报道,听那架势可能会昭告全世界……

三上:“听说这次真的很麻烦,还有BBC要搞什么纪录片……唉!我不会要失业了吧?”

刚好笑:“不会失业的啦。”

其实这事儿他早几天就知道了,还是千代御子身边的阿丹说的。

阿丹虽然是个女子,但话却少的可怜,也完全没有干预的意思,也是,当初他们的合同只限于保证两人的关系不暴露而已,可没有包含个人的绯闻在内,而且这次造势也不像是轻轻松松就能解决的样子,她能来提醒一下已经算是仁至义尽了。更有意思的是,她没通知光一,原因是千代小姐说:最喜欢Tsuyoushi君了……

staff走过来说跟要跟他对下期的流程,刚只好先把电话挂了。

三上只好给光一打了个电话,可想而知,刚下班的时候光一就来接了。

凌晨的东京也是很热闹的,穿过人流熙攘的街道,光一有一搭没一搭的和刚聊着天:“上次不是去参观了1988年的发动机吗?太酷了。之前去本田见学也是,要是多有这样的机会就好了。”

刚昏昏欲睡。

光一抽空看了他一眼:“你睡着了?”

刚睁开眼睛:“我真的很想睡啊。”

光一:“早知道今天就应该开法拉利了。”

刚:“……”这孩子绝对在找抽。

光一不自然的咳了一声:“对了,刚才三上是不是跟你说了?”

刚:“嗯。”

光一组织了一下语言:“不知道突然从哪里来的绯闻……”

刚:“啊!原来你也不知道啊!”

光一:“……”

刚:“我还以为你要三年抱俩,五年抱仨呢。”

光一舔了舔上牙膛,将车子拐进马路旁边的一个小巷子里,刺耳的刹车声在阴暗的巷子里激起了一阵连锁反应,不知名生物三下两下的跳出了阴暗的角落,朝着其他栖息地跑去。

光一关上发动机:“我给佐藤打电话了,但是对方没接。”

刚揉了揉太阳穴:“哦。”

光一看他一眼:“排练的时候关系确实还行啦。”随即又说:“你拍电视剧的时候和女演员不是关系也挺好的吗?”

刚点头:“那倒是。”

光一:“总之,我对待她们的态度跟你拍电视剧时候对女演员的态度一样。”

刚无辜:“可是我好几年没拍过了欸。”

光一:“……”又想舔上牙膛了怎么办。

刚看了眼黑乎乎的窗外,新闻他是不太相信的,但是对于光一有没有给别人散发可以交往的信号却没有把握,要是真没什么事儿,也不会被人拿出来做文章呀。

光一解释:“出去吃饭之类的,也都是跟大家一起的,从来没私下出去过。”

刚:“所以人家才说你们低调恋爱啊。”

光一:“确实是有联系啦,但是也不多啊。”

刚意味深长的:“哦~~~~~”了一声。

光一:“我的意思是,说的都是工作上的事。”

刚:“我记得她就当了2年的SHOCK女主角吧?”

光一:“后来也有介绍工作机会。”

刚:“哦,你还真是好心。”

光一:“……”

两人静坐一会儿,刚说:“好了,回去吧。”

光一:“我真没有。”

刚不耐烦起来:“你这个人真的很烦。”

光一:“我们两个都是结婚的关系了,我怎么可能想和别人结婚呢!”

刚翻白眼。

光一看他一眼,默默启动车子回家了。

之后的几天,刚和光一依旧在忙自己的事儿,直到消息爆发这天,果然如同阿丹说的那样,媒体接连报道,虽然并没有石锤的照片,但字里行间,言之凿凿,连关系亲近的电视台都有报道。

刚经过三上提醒看了报道之后就干自己的事儿去了,淡定的仿佛这个新闻不存在。

白担心了好几天的三上:“……”

他又去抽空去看了一眼排练的光一,人家正挥汗如雨的在练习杀阵,也仿佛没事儿发生一样。

三上悄悄从SHOCK的排练室出来之后揉揉脑袋,难道是他小题大做了?

中场休息的时候,三上专门给他们订了餐,回来的时候,正好看见光一坐在旁边的椅子上看后辈在场上练习,这次的SHOCK女主角这时候也下来休息,正好坐在了光一身边,光一这个家伙也不知道是打开了什么开关,突然原地蹦起来,一溜烟跑到场上去帮后辈摆姿势去了。

三上揉揉眼睛:“……”这是弹簧?

这几天光一简直乖巧的不要命,本来是SHOCK的排练期,他们还要演两场不同的内容,结果这家伙一反常态,竟然没要求大家加班。

而且每天到家都在8点之前,刚对此不闻不问,也丝毫不关心。

光一只好跟个狗皮膏药似的跟在他身后,他干啥他干啥。

过了几天之后,刚终于忍不住将他推出卫生间:“你给我适可而止。”上厕所也要跟过来到底是什么鬼。

光一一副死猪不怕开水烫的摸样:“怎么了?又不是没看过。”

刚“砰”的关上门。

光一委屈:“你是不是还生气呢?”

刚懒得搭理他。

光一:“我在客房都住好几天了,什么时候能回房睡?”

刚:“你睡的太晚,打扰我休息。”

光一:“我也可以早睡啊。”

刚:“那不是委屈你了吗?”

光一:“其实一点儿都不委屈。”

刚:“别在我上厕所的时候跟我说话!”

光一:“……”

在光一的锲而不舍的精神下,一个礼拜之后,他终于回到了自己的卧室睡觉。

第二天三上明显感觉他高兴了不少,刚反而多了一副熊猫眼,简直没眼看。

光一当天还发了ins,没有解释什么的意思,但也表明心情不错。

三上趁着他休息的时候过来问:“你们和好了?”

光一擦了擦脸上的汗:“你有意见?”

三上:“我这不是担心自己失业吗?”

光一:“没有我们你不是还能跟别人?”

三上:“这不是跟你们跟习惯了嘛!”

眼看女主角排练下来又要坐过来,光一拿起自己的饮料和毛巾就往外走。

三上:“……欸!你等等我。”

光一找了个角落坐下来,三上蹲在他旁边问:“你这样也不是办法啊。”

光一咕噜噜的喝饮料,完全没接茬的意思。

三上悄咪问:“偷偷告诉我,你不会真勾搭人家了吧?”

光一死亡视线扫射过来,三上立马给自己的嘴上拉上了拉链。

看他也不会说什么,三上又问:“那个什么BBC呢?”

天知道他这几天多煎熬,不但跟着的艺人可能塌了,连事务所可能也有了丑闻,有没有以后真的很难说,但在公司里肯定是不会讨论这些东西的,他是嫌工资太多嘛?

光一:“你知道本田吗?”

三上:“那肯定是知道的啊。”

光一:“本田原来也是创业型的公司,因为挑战了英属曼岛的环岛机车耐久赛和F1取得了成功,一口气成长起来成了行业巨头,不过随着公司的逐步壮大,之前那种研发热情也下降了,许多事情很难允许技术人员擅自行动。”

三上:“大公司规矩就多了嘛!可能走个程序都要好几天。”先斩后奏?那是绝对不可能的,许多创意也可能会扼杀在这种「规矩」之中。

光一:“机动性变得迟缓,架构也越来越繁冗,其实杰尼斯也是这样,我进入的时候还是一个很小的公司,与现在的规模不可同日而语,不过组织发展到一定规模都会面临危机,如果不能在危机之中寻找到突破口,再大的组织也可能会崩塌,这都是很正常的事。”

三上捂着胸口:“我已经开始害怕了。”

光一拍拍他的肩膀:“想那么远干什么。”说完放下饮料又去去排练了。

三上坐在原地,看着光一在场上挥汗如雨,心想,果然光一能担事儿啊!比他强多了,他可是好几天没睡着觉了。

场上的光一突然一个趔趄,吓跟他对打的后辈赶紧收剑。

胜利关心的问他:“你没事儿吧,Koichi君。”

光一摆摆手,让继续排练,好几天没睡好的后遗症终于出来了,昨天晚上又累个半死,这心放下了,谁想到就突然开始体力不支了呢。

这天光一比哪天回来的都要早,回来之后倒头就睡,连晚饭都没吃,刚看了他好几次,确认呼吸平稳,应该是累坏了之后,这才坐在餐桌前自己吃了晚饭,所以早知道会变成这样,干嘛要弄出这么多事啊?


评论 ( 12 )
热度 ( 139 )

© 小荷今天打瞌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