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站:细雨绿荷

番外329回家过年2

喜代子妈妈这几天忙坏了,家里一堆事情都找她,吃什么要找她,盘子碗不见了也要找她,还要帮惠看孩子,恨不得多长出几只手来,家里的男人们都翘着腿,大聊特聊,唯一一个比较贴心还会帮做饭的就是刚了,但说实话,她觉得刚更适合打下手。

她就没见过刚这么温柔的孩子,知道她在忙,总是找机会帮忙,赶也赶不走,所以这两天她也习惯了,有事儿就支使他做,偶尔也会关心一下他在东京的情况。

刚也没隐瞒,老老实实的回:“我的话有时间就自己做饭吃,但是一个人也不会做太多,Koichi大多时候中午是在外面吃的,晚上没工作的话我们两个才一起做。”

喜代子嘱咐他:“外面的东西还是少吃点好,尤其现在疫情这么乱,工作的话没办法,平时家里多准备新鲜的蔬菜,我记得上次给你们买了很多,都吃完了吧。”

刚:“嗯,这次回东京想多带点儿奈良的米和水回去。”

喜代子就说:“我们这儿的也挺好吃的,下午你和光一去采购一些放车里,省的忘了,我给你介绍个牌子,就是我们今天吃的这种米饭,你吃着怎么样?”

刚回想起那个味道点点头:“挺好吃的。”

喜代子拍板:“那你们就多买买点儿带回去。走之前我再给我们弄点儿新鲜的蔬菜。”

刚很顺从的就答应了:“好哇!”

有一种爱,大概就叫做妈妈总怕你吃不好,这种爱真的没办法拒绝啊!

客厅里,光一正跟他光生说:“新年一大早我就给拓郎桑发消息拜年了。”

虽然爸爸没说,但是他知道,这位是拓郎桑的忠实歌迷。

惠姐喂自家孩子吃葡萄,闻言声音飘过来:“我可没收到拜年短信呢。”

光一笑:“那不是想着马上就回来了吗?”

惠:“不过对方是拓郎桑的话,总感觉是在做梦啊。”

光一:“虽然不经常联系,但他真的在我的通讯录里哦。”

光生瞟他一眼,心想有电话也没见你给我要过一回签名啊。

光一:“今年拓郎桑大概会出专辑吧,Tsuyoushi也参与制作了,当然要拜年啦。”

惠姐:“哦~原来是为了Tsuyoushi啊!”

光一有一丢丢不好意思:“不过拓郎桑真的跟我们关系也挺好的,之前疫情不那么严重的时候还非让我们住他家里,因为太热情了最后是跑出来的呢。”

光生说:“跟你们的年龄差那么大,都把你们当孩子了。”

光一:“是啊,接到我的拜年消息还说太早了,我大概早上6点7点那个样子给他发的吧,头一天晚上杰尼斯跨年,想着第二天的元旦con,也没怎么睡,就干脆来拜年吧。于是一封封的发出去了,我还以为他跟我一样,年纪了大会睡不着觉呢。”

光生:“……”他儿子这样毒舌,这些年真的没人想打死他吗?

光一看见他爸的脸色问:“爸现在也睡不着了吗?”

光生:“……”反正他手挺痒痒的。

惠姐跟他爸爸说:“他起那么早,都不给我们拜年,这么多年我就从来没收到过早上6点钟的拜年短信。”

光生爸爸:“嗯,我也没收到过。”

光一:“我也是今年睡不着才想起来的啊,平时他发邮件给我,我都是好几个礼拜之后才看到,有时候一个月才会回复。”

惠:“你也太差劲了吧,如果是我,拜年也不会原谅你。”

光一:“我不知道该怎么回复啊,要回复也要考虑很久,然后忙着忙着就忘了,之后再想起来,好吧,还是回复吧,装看不到好像不太行。”

惠:“社交恐惧症啊。”

光一:“头两天都跟事务所的后辈在一起,很兴奋来着,一直睡不着,所以就临时起意了,正巧今年跟拓郎桑可能也有很多方面的合作。据说还广联系了富士电视台的制作人,想要重现LOVE LOVE。”

惠跟他爸说:“你看,我就说他肯定是有利可图。”

光一摆手:“我真不是那样的人。”

惠:“那平时人家给你打电话你接了吗?”

光一:“虽然经常接不到……”

惠:“你看,有用到对方的时候想起来拜年了,平时打电话都装听不到。”

光一:“有些也没办法接呀,知道我们电话的人太多,习惯性的什么电话都接,会给人一种你很好联系的感觉,但有些电话就是不太好接啊,如果他们知道我不会接,就不会费劲巴拉的来联系我了,有时候通过朋友认识了某些人,明明不太熟悉却要跟你聊天,真的挺烦的,现在这种不爱接电话的名声传出去了,就屏蔽掉了很多人。比起我来Tsuyoushi更厉害,他经常换号码的,如果有人问他电话他也会很痛快的告诉给对方,但是用了不到三个月就换号码了,等人家想要找他,打过来就变成了空号,对方再打听的时候他已经换了两个电话号了,所以目的不太纯的人就不太会主动来要电话号了。”

惠听的目瞪口呆:“你们俩个套路真多啊。”

光一:“虽然也有因为要考虑如何回复会浪费一些时间,但不爱接电话是真的,怕麻烦。”

惠:“这样不是更得罪人?好不容易打过来一次,结果变成了空号,人家还以为你给的假号码呢!”

光一:“所以有些人还跟我说Tsuyoushi看起来很高冷,不好联系,但家里人的电话我们都设置的特殊铃声,都是有好好接起来的啊,除非有事情耽搁了。”

惠:“拓郎桑也被划到那堆去了?”

光一:“只有家人的电话特别设置了一下,这么想确实是有一丢丢对不起拓郎桑,我们元旦那天还通话了呢,跟我说看了之前去夏威夷录节目时候拍的照片,那个时候我们总是很亲密的一起拍照,好像一家人一样。”

光生说:“他年纪也不小了吧,想跟年轻人一起热闹很正常。”

光一:“后来因为经费不能允许,已经很久没有出国的活动了呢。”

惠:“疫情的时候还是算了吧。还是替拓郎桑流下心酸的眼泪。”

光一:“我们还是很喜欢他的。”

光生问:“今年也会很忙吗?”

光一:“是啊,今年回去就有一起的工作。”

刚从厨房出来:“你一直在那里说什么呢,就你一直在说。”

光一笑眯眯的看着他:“我在说我们25周年活动多啊。”

刚无语,咋高兴成这样?

光一拉他坐到自己身边,刚瞪他一眼,他又把手放下来了。

这两人当着所有人的面,又暗戳戳的秀恩爱呢。

惠:“简直没眼看。”

姐夫:“真恩爱呢。”

光生:“……”

光一完全不在意:“事务所还搞了个活动,KinKi Kids签约费25日元拍广告,广告歌也是我俩一起进行创作,独一无二的双人作词作曲,平时可是卖的很贵的。”

惠嘴角抽了抽:“看你那腻腻歪歪的样子。”

光一傲娇的看她一眼。

刚:“从最初看到这个企划开始,真的非常震惊呢。”

光一连连点头:“为了纪念25周年,仅仅25円就可以出演全国各企业的CM,全国的大小企业,不论规模。”

惠:“我感觉你俩在打广告。”

光一:“所以姐夫可以考虑一下啊。”

突然被点名的姐夫咳了一声,扶了扶眼镜:“那我问问。”

刚都被逗笑了。

光一:“只要25円哦。”

惠扔了一个橘子在他身上。

光一自然的接住,扒开给刚吃:“听说网上还有婚庆类的公司想找我们呢,来晚了就没了哦。”

惠看他喂完橘子就张开双臂,半搂着刚的样子,抖了抖身上的鸡皮疙瘩,这家伙在家里简直是放飞自我了。刚开始还有点儿害羞,后来干脆面无表情了,也算是修炼到了一定程度,真的好厉害。

惠转开视线,看了一眼自家老公,又看看他家弟弟。

姐夫完全没get到要点,还问:“怎么了?你朝我挤眼睛干嘛?眼睛里进东西了?”

惠:“……”

两人在这边呆了好几天,也该去奈良了,一家子一商量,决定都过去,于是浩浩荡荡的又去奈良呆了好几天,由于人太多,太热闹,他们原本没怎么住人的人房子也被占用了,惠姐还一直嚷嚷光一会享受,什么室内温泉啊,什么景观花园啊,占地面积还这么大,简直就是个小地主。

光一心想,他家刚可不就不是个小地主吗?人家在东京郊外还有一栋更大的院子呢。

然后又被惠姐看到他一仓库的豪车后的惊叫声吓了一跳。

惠摸着手下的迈巴赫:“我这次就开回去吧。”

光一干脆的拒绝:“不行。”

惠:“你这么这么小气?”

光一:“请叫我小气光。”

惠:“……”你赢了。

阳子终于盼到了儿子回家,十分高兴,虽然现在还有疫情,但是他们这个地方人本来就不多,大家也都是自己开车来的,也不和外人接触,所以过的相当平静,琉璃和风助见到了一大堆亲戚聚在一起还有些不知所措,正是叛逆的年纪,人越多越想往没人的地方跑,所以一天根本看不见他们人,晚上到了饭点儿自己就回来了。

刚在家的时候为了表现父爱,给他们做了好多小饼干,两个孩子都十分的捧场,一直说让爸爸再给他们做点儿,刚被哄得开心极了,这段时间一直呆在厨房里,看见孩子就投喂,好像一个小蜜蜂。

光一反而是跟两个爸爸去附近钓鱼去了,天寒地冻的,他又向来穿的少,没多久就动得直乱蹦,反观两个年纪大了的爸爸十分淡定的又坐了好几个小时,等到差不多了才打算回家,光一回到家就求安慰,刚正投喂孩子呢见他腻歪过来,也不想搭理,还是光一说自己冷,他才摸了摸他的手:“让你多穿你不穿?”

光一:“真的是太冷了,这两老爷子,比我身体好太多了。”

刚:“暖和一会儿再去洗澡。”

光一非要拉着他回自己家里去,两人唧唧歪歪了好一会儿,刚还是被拉走了,看的人牙酸。

惠姐看了一眼不远处也很恩爱的希美姐和她老公,不由得又看向自家老公。

姐夫似有所感的回头:“怎么了?”

惠姐:“……”为啥别人家都看着辣么恩爱咧?除了她?果然爱会消失吗?

这个时候怀里的小包子朝她叫唤起来。

惠姐连忙就把爱不爱的问题挤到一边去了。

如今刚和光一,惠姐和姐夫,还有希美姐和姐夫,还有他们的孩子,都住他们这边的房子里,四个老人、琉璃和风助都住在阳子妈妈那里,所以两边同样的热闹,他们过来的时候,希美姐的孩子正在满院子里疯跑,和风助琉璃玩儿的不亦乐乎,因为太热闹了,反而一点儿也不像好久没住人的样子。

光一听着院子里嘻嘻哈哈的笑声,忽然拉住刚的手,虽然时间在变,但是他们都在,就很好。


评论 ( 4 )
热度 ( 88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荷今天打瞌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