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站:细雨绿荷

番外328 回家过年

久违的在巨蛋举办了演唱会,准备上挺仓促的,但反响还行,如今还能举办演唱会并且还有这么多粉丝聚集,就已经是件很难得的事情了,所以除了一丢丢在制作上的遗憾之外,光一还是挺满意的。另外,家里的人早就催着他们回去了,惠姐时常给他发PAN酱的视频,勾着他回去,搞得光一也想家了,和刚两人商量了一下,决定今年还是先回光一家里。

考虑到刚的耳朵情况,光一打算开车回家。路程不短,但两人轮换着开也不累。

光一一边开车一边说:“路上的人都少了呢。”

刚:“过年了嘛。”他一直在想听什么,最后把两人打算发歌的小样拿出来放了。

光一听了一会儿说:“哦~又是这个。”

刚:“不是要选歌嘛?趁着这个时候好好选选。”

今年他们两个都想发歌,也有很多曲子拿到跟前,光一那时候提了一嘴:“我们俩个也可以自己作词作曲嘛!”

唱片公司很顺溜的回答:“你们俩个合作当然也可以呀~但是现在有合适的曲子了吗?”

不好的东西并不想拿出来呢~光一在作曲上有一套自己的标准,唱片公司的人也知道,所以他的作品产出还挺费劲的,不然也不能这么积极的帮他们张罗。

光一私心里一直想作一首比爱聚还受欢迎的歌曲,但是当他觉得在技术层面上或者创新突破方面都达到了当时的最高水准时,也没有一首比那首传唱度高,所以到底要做成什么样的曲子他也很犹豫,也很久没尝试合作曲了。这次借着25周年的噱头,给企业做广告曲这件事也算是两人的再次尝试,也是想看看反响。

不过这些想法他也只会在脑子里过一遍,并没有跟刚说出来,总感觉说出来压力就大了,还不如先想好了再去做。

刚开始跟他讲各个音乐人的特色,两人聊了一路还意犹未尽。

快到家的时候,刚总结道:“回去可能就要录曲子了呢。”

光一:“新冠疫情又开始蔓延了呢,还是要保持警惕和紧张感。”

刚:“即使疫情不停,你去年过的也相当充实了,今天也会很忙的。”

光一:“今年唯一遗憾的大概就是43岁了吧。”

刚:“还好我才42。”

光一气笑了:“就差100天啊你这个家伙。”

刚笑出了小猪声。

两人到家的时候,光生爸爸喜代子妈妈,还有姐姐姐夫都在,光一让姐夫帮忙往家里搬东西,他们车里都是三上提前替他们准备的年货,搬完了之后光一去逗趴在沙发上的PAN酱,结果对方连个眼神都没给他,十足傲娇。

惠姐推他:“你先去洗手,我刚给它梳完毛。”

光一摸摸鼻子去洗手了,回来时看见刚已经和家人聊上了,于是找了个位置坐在了刚身边顺便把PAN抱到了怀里撸,PAN还要反抗,但小脚脚根本抵抗不了魔鬼爸爸的钳制,没一会儿就被抱走了。

光一:“诶呀,PAN酱真贴心,PAN酱真可爱啊。”

惠看他这个稀罕样说:“要不等你回去把它带走吧?”

光一摇头:“恐怕没有时间照顾它,毕竟今年是25周年呐。”

惠问:“25周年?出道吗?”

光一:“嗯,已经有很多工作安排了。”

惠点点头:“那就没办法了。”

反正她照顾着照顾着也习惯了,光一真要带走了她可能还会舍不得。

刚这时候站起来,跟喜代子妈妈去厨房做蛋糕去了。

过了一会儿,惠姐也和姐夫要去婆家接孩子,晚上一起过来吃饭。

于是客厅里就剩下了光一和爸爸,两父子随便找了话题聊,主要聊的是光一的事情,还有家里的一些变动,他爸爸也算是退休的人了,即使没有原来那么忙,对儿子的事情也不怎么干涉,不过建议还是会给的,但他知道自家儿子主意正,所以并不会强制让他干什么。

总之,跟爸爸聊完之后,光一心里只有一个感觉,他的家真的很好啊!

就是十分的开明,虽然小时候爸爸因为工作的关系时常不在家,回来的时候也好像冷着一张脸,看起来是一个很威严的,甚至是权威不容挑战的人物,但是后来不管是他进入事务所,还是跟刚在一起,还是他的职业发展路线,他也都是给的助力比较多,从来不会干涉他的决定。

反而对他能承担起该有的责任而感到欣慰,偶尔他也会想,他们两人不亏是父子啊。在别人还在苦恼自己做的决定到底对不对,或者还在为了没有发生的事情担心的时候,他已经在付诸行动了,他的脑回路就是,如果非要担心下次会不会失败的话,那不如把时间花在分析为什么上次会成功,为什么会觉得下次会失败,如何将失败的概率减少到最低这些上面。比起无意义地害怕和烦恼,把时间花费在这些努力上才更有价值吧。

毕竟停留在原地,止步于想法而什么都不去做的话,什么都不会发生。

而他的爸爸光生恰恰也是这样想的,就是很实用主义的那类人。

不一会儿厨房里就传来了甜腻的香味,光一起身去看了一眼,刚系着围裙替妈妈打下手,但看起来并不怎么利落,自己弄了一堆造型比较奇怪的饼干,看着挺有趣的,但并不是传统意义上的那种好看。

喜代子说:“晚上跟你姐姐家里一起吃饭,知道你要回来她老早就准备起来了,还说要给你过生日。”

光一:“家里还缺什么吗?我去买点儿?”

喜代子打开冰箱看了一下:“我给你列个单子吧。”

光一看桌子上有草莓,拿起几个放进嘴里嚼。

刚:“这个是刚从冰箱里拿出来的哦,吃了这么多,你肚子不凉吗?”

光一摇头,嘴里含糊道:“没关系。”

刚看他又要吃,干脆把装着草莓的玻璃碗拿走了:“晚上吃蛋糕的时候再吃。”

光一只好把手伸回来。

喜代子看了他俩一眼,列了一串单子递给光一:“去买吧。Tsuyoushi也跟着去吧。”

刚:“我还想做小蛋糕和饼干呢!”

喜代子推他:“快去快去,别在厨房捣乱。”

刚瘪瘪嘴,感觉自己被人嫌弃了。

光一立马说:“Tsuyoushi在做饭这方面总是充满了艺术气息呢。”

喜代子看着桌子上花花绿绿的小饼干无语了一瞬间。

两人最后还是被赶出来了。

刚上车的时候还说呢:“我做的那么难看吗?”

光一说:“没有啊,是我妈不会欣赏。”

刚笑起来,后来又靠着车门笑的不行。

如果喜代子此刻听到这话,一定会认为她儿子娶了媳妇忘了娘,白养了。

等他们俩走了,喜代子从厨房出来说:“俩个人感情还是很好的呢。”

光生:“那不就行了?”

喜代子:“人家Tsuyoushi都知道帮我做蛋糕,你呢?”

光生气短:“我又不会。”

喜代子:“不会做的也出去买东西了呢。”

光生站起身:“那你给我安排点儿事儿吧。”

喜代子高兴:“这还差不多。”

光一和刚在外面溜达了一圈,又买了一车东西回来。

光一一边往车上装一边说:“过年东西都贵了啊。”

刚:“肯定会贵的呀,过年了嘛!”

光一:“都好会做生意啊。”

刚:“……运过来也很费钱的嘛”

光一:“那倒是,但是有的东西真的华而不实。”

这位大佬就是有挣着数不过来的钱却嫌弃东西太贵的本事。

这时光一递给他一个盒子。

刚好奇的接过来,打开一看竟然是根手链。

光一:“虽然华而不实,但挺好看的。”

两人坐到车里,刚让光一给他戴起来。

回去的路上脸上都带着笑,心里美滋滋的。

姐姐姐夫也很快过来了,两人见到了他们的孩子,光一的外甥女特别可爱,以前光一记得她特别爱哭来着,现在看着倒还挺活泼可爱。

一家人聚在一起给光一庆祝生日,喜代子还有些感伤,不知不觉儿子都这么大了,真正在他们身边的时间却没有多少,每年回来的次数也屈指可数,而且光一和他爸爸一样,是个喜欢把什么事情都埋在心里的人,可能心里拐了八道湾都不会在表面上表现出来的那种孩子,所以也没有什么要找她倾诉的,从小就独立,她能做的实在是不多。惠注意到妈妈的表情,搂住她的肩膀晃了晃,喜代子逗了逗她怀里的外孙女,马上又高兴起来了。

今天明天他们都会留宿,几个人一边看电视一边聊天。

晚上9点多的时候,姐姐姐夫就带孩子上楼睡觉去了。

光一还说呢:“这么早就睡觉了嘛?”

刚:“人家平时要上学的,肯定睡得早。”

光一:“孩子也很辛苦呢。”

刚对喜代子说:“他没工作的时候都是早晨再睡。”

喜代子问儿子:“你不累嘛?”

光一:“完全不累啊,晚上才是属于我自己的时间,想事情也能想清楚。”

喜代子问:“还吃你那一罐子药呢?”

光一:“也没有,就普通的蛋白粉之类的。”

喜代子觉得健身的那些东西也不是说都健康,但她也不了解,也不好说他,但话里话外还是让他没病少吃些乱七八糟的东西,光一半躺在那里解释了半天也没给他妈妈解释明白蛋白粉的作用,反正喜代子就一句话:“按你的话说,锻炼就可以了啊,吃那些东西干嘛?”

光一:“这个话题会很长,妈你真的要听吗?”

喜代子赶紧摆摆手站起身说:“我和你爸也要睡觉了,你那个生物钟我们可耗不起。”

说完两老就去自己房间休息去了。

一楼客厅里就只剩刚和光一两个人了。

这个时候PAN酱从旁边的窝里出来,蹭着光一的小腿,光一立马有了主人的自觉,坐起身来:“不会是饿了吧,晚上也没吃多少。”

PAN酱现在也不年轻了,能不动就不动了,吃饭也懒懒的,连玩具都不爱玩儿了。

找到了姐姐放狗粮的地方,给PAN酱倒上了食物,结果这个家伙看了一眼之后又不吃了。

光一看着它走远,问刚:“它不是饿了吗?”

刚:“大概你拿出来之后它就不饿了吧。”

光一像个笨蛋爸爸一样追在PAN的屁股后面喊:“喂!”

今天,光一没了平时熬夜的习惯,也早早上床睡觉了。

梦里,刚只觉自己被只八爪鱼抱住,热的不行,还一直在窒息。

后来夜里憋得受不了终于睁开了眼睛,从窗帘后透出的光可以看见光一抱他抱的死紧。

刚无语的翻了个白眼,扯开他的胳膊翻了个身,结果身后那人就跟醒着似的,又缠过来。

刚沙哑低沉的问:“喂~你不会是故意的吧?”

回答他的是一片均匀的呼吸声。

好吧,这家伙睡着了还记得拿他当抱枕也真是厉害了。


评论
热度 ( 12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荷今天打瞌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