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站:细雨绿荷

番外253 我从来不束缚喜欢的人

三上在光一排练的时候过来看了他一眼,那时候他们刚吃完饭,正休息,男人们围坐在地板上一起闲聊开玩笑。芳雄君不知怎么的就大家说起关于老婆的话题。

井上解释:“我真不是惧内。”

众人纷纷起哄。

井上:“我是不愿意持续那种僵硬的气氛。是吧?Koichi君?”

光一:??

灯光师说:“之前紧急事态的时候都没办法好好见面,有一阵子我还以为我们分手了。”

众人笑的前仰后合的。

井上:“所以还是结了婚好哇~我觉得自己都待懒了,如果不是Koichi君成天要跟我电话会议,我还在乐不思蜀呢!”

光一:“哪有那么夸张?”

井上忽然问光一:“Koichi君你呢?”

光一蒙圈了一瞬:“啊?”

芳雄:“绝对有的吧?”

旁边瞬间有人起哄:“肯定有的,但是不能说的那种。”

光一明白过来,赶紧说:“虽然没有。”

其他人满脸的不信。

光一重复:“虽然没有,但是我是不会束缚对方的那种人呢!”

芳雄君:“啊~~”

光一:“就比如线上联系,完全没问题,还是安全比较重要吧?”

正好听到这话的三上差点儿把白眼翻到天上去。

芳雄先看到他进来打了个招呼,光一也看到他了,反而下意识的闭紧了嘴巴。

三上:“……”我又不会打小报告?!

就听芳雄说:“是呢,感觉他完全不是这样的是不是!”

光一疑惑:“啥?”

芳雄:“感觉你应该是很传统的那种,大家长的感觉,通俗的讲就是控制欲很强。”

三上找了地方坐下,心里默默吐槽:芳雄君真是敏锐啊。

芳雄:“比如我会抱着老婆说宝贝。”

光一:“宝宝宝……宝贝?”

大家笑得原地打滚。

芳雄君:“嗯,老婆是大宝贝,孩子是小宝贝,我小女儿是小小宝贝。感觉你就完全说不出来这种话,但是你的另一半一定会被你管的严严实实的。”

光一笑的好不开心。

芳雄君说:“如果不是紧急事态结束得太快,我老婆又刚生完孩子,我觉得我们家得老三已经在妈妈得肚子里了。”

光一羡慕嫉妒恨:“真好呢!”

芳雄君用肩膀撞他:“你就装吧!”

光一立马笑出声:“我没有。”

井上:“不过,不好的地方也有,天天见面难免就会有摩擦,我们昨天才吵完架。但是最后我主动承认错误了。”

光一:“欸?”

井上:“男人跟老婆吵架,一般都是男人先认输的吧?自尊心什么的完全不需要,要有这样的觉悟才行。吵得时候还想挣扎了一下,后来就放弃了。”

光一:“原来如此。”

井上:“Koichi君呢?”

光一笑:“我发现你你今天一直在「Koichi君呢?Koichi君呢?」问个不停!到底要干嘛?”

井上:“完了!被发现了。”

光一:“什么啊?”

井上:“之前你不在的时候,我们几个曾经讨论过,都觉得你要是结婚了就是那种特别传统的,家里孩子也怕你,老婆也很温柔那种。”

光一纳闷:“你们一天到底都在讨论什么?我说的舞台衔接的部分你们讨论了嘛?”

井上:“……”

众人:“……”

光一:“你看。”

井上:“你看,谁能嫁给你啊?”

光一瞬间不好意思了。

井上:“所以你是主动认输的那个吗?”

光一想了想:“我是主动认输的那个呢!啊嘞?真奇怪啊,我刚才说什么了?”

周围听到的人都忍不住肩膀颤抖起来。

光一装傻:“转眼就忘了呢!”

井上忍着笑:“我们都听到了。”

光一:“不过我确实是不会束缚对方的人,想出去见谁,或者怎么样?只要跟我说一下就好了。”

井上:“不会揪根问底?比如规定时长之类的?”

光一:“是啊,如果说谎了的话,这种就已经很严重的事情了。”

井上:“果然很严格。”

光一:“什么?”

井上:“说谎也没关系,如果是我的话,我会听她解释,然后原谅她一次。”

光一一脸惊讶:“哇!”

井上:“真的,我觉得爱到一定时候就会这样。”

光一连连摇头:“我完全无法理解。”

众人纷纷窃笑:“这两人已经认真讨论起来了呢!”

井上:“我在感情里大概属于弱势的那一类,虽然我是男人一方。”

光一恍然:“我明白,但是另一种角度来说也很帅呢!”

井上:“真是意想不到的评价?”

光一:“大概比我成熟的意思?我现在做节目的还会欧派欧派的叫。”

井上:“就觉得还是要争取一下。”

光一把自己吃完的盒饭放在一边:“果然我还是做不到呢!”

井上:“所以做我的爱人比较不会有压力,做你的爱人就会很有压力。”

光一:“什么鬼啊!话题到底是怎么转到这里来的?”

他站起身:“好了,排练吧。”

井上也站起身:“所以我们应该多讨论讨论这种问题才对嘛!”

光一无奈。

就在大家都各就各位的时候,一直在一边当听众的三上的手机响了。

他接起来说了一会儿,然后过去把电话递给了光一。

光一接起来,走出了排练室。

电话那头是刚的声音:“大概12点之前能回来。”

光一靠着墙:“干嘛去?都这么晚了?”

刚:“就是他们忽然想到了什么灵感,非要这个时候去录一下?”

光一沉默了一会儿:“那要多久?”

刚:“所以我说了12点之前啊,那个时候你还没回来呢吧?我肯定比你早。”

光一看了一眼手机上的时间:“现在已经8点钟了。”

刚:“……你要算的这么仔细?”

光一:“是你自己说的。”

刚一副哄小孩的语气:“好,好,好~我说的,我肯定在那之前回来。”

光一这才心不甘情不愿的说:“那行吧。”

三上看他把电话拿过来,本来想继续找个犄角旮旯坐着,结果就听王子问:“艺术家总是晚上才有灵感嘛?这种事情真存在嘛?不太可能吧?世界上竟然还有这样的人?”

某个正在洗澡的晚上,被王子突然打电话说要去录音的三上:“……”

光一撇嘴:“真是完全搞不懂。”

三上指指排练中的人:“你去不去排练?”

光一把手机扔给他说:“定时,11点的时候叫我一声。”

三上:“……”说好的不会束缚呢?说好的控制欲不强呢?

井上发现光一吃过饭之后就有点儿不在状态,虽然人还是非常敬业的啦~但就是感觉他的心没完全扑在眼前的工作上。

忙碌了4个小时,今天预定的工作基本上都结束了,按照以往一样,光一在排练之后开了个会,大家一起探讨一下今天出现的问题,怎么改比较好之类的事情,井上已经在手机里给老婆发信息自己今天估计得1点钟才能到家了,结果就听光一说:“没问题今天就结束。”

井上:“欸?欸?欸?”

他信息刚发出去欸?来不及撤回来了怎么破??

于是他又手忙脚乱的给老婆发了信息:“老婆我马上就回来了,爱你。”

可能是他的动静惊动了光一,光一的目光很快转到他这边:“怎么了?”

井上:“没事,什么事都没有。”

众人不管是谁都在暗戳戳高兴,生怕这时候出什么变故。

于是都目光灼灼的瞅着芳雄君。

芳雄君抽了抽嘴角:“我真没事儿,我刚才腿抽筋。”

光一:“……”

众人:“……”

今天下班的时候,大家并没有往常蔫蔫的样子,反而都兴高采烈的。

光一一边往出走,一边还说呢:“今天力度不够大啊,往常都提不起精神的样子,今天都这么活跃。”

结果吓得大家都赶紧跑了。

光一拎着自己的外套出来找三上,见他等在门口就走过去。

三上掏了掏裤兜,给他看自己的手机。

光一看了一眼,顿时眉开眼笑。

上面全是刚的问候信息,什么结束了吗?这家伙又超时了?

隔着屏幕都能想象到相方的表情。

三上:“虽然他也要去录音棚,但是对比你到处跑还是风险更低一些,当然就很担心你啊。”

光一不好意思的说:“真是给你添麻烦了。”

三上:“我倒是无所谓,但是不把你安全的送回家估计Tsuyoshi会不让我睡觉呢!”

光一顿时笑的更开心了。

他拿出手机,给刚去了个电话,结果没人接,他看了看时间,已经是11点30了。他又打了一个,那边还是没接,三上就感觉身边的气压越来越低,越来越低……

只好转移话题道:“对了,你坐过出租车了吧?感觉怎么样?”

光一把手机塞进裤兜里:“我坐的那个还可以,并没有很夸张的都围上塑料。”

三上:“……其实围上塑料也挺好的。”

一阵沉默。

两人走到停车场,光一快速上了车。

一路无话,三上感觉这一路上,自己的小心脏已经快受不住这种压抑的气氛了,他们的车子拐进了地下停车场,正好看见隔壁车位也从车里下来一个人,他刚想停稳车子,坐在后面的光一忽然拉开保姆车的车门,跳下去了。

三上赶紧一个急刹车:“欸?欸?欸?”

另一边,刚锁上车,正想转身,就被抓住了胳膊,一回头就看见了自家相方。

他脸上才露出笑,就被光一抓走了。

刚的声音越来越远:“欸?你今天怎么早就回来了?你抓我干嘛?”

三上孤零零的坐在驾驶位上半天才反应过来:“……好像没有我什么事儿了?”

他摸了把渐渐有变成地中海趋势的脑袋,启动了车子,感叹了一句:“哎~终于可以回家了。”



下载 至主博客 @细雨绿荷  

评论 ( 5 )
热度 ( 96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荷今天打瞌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