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站:细雨绿荷

番外252 咸菜

前几天妈妈邮寄了自己腌渍的咸菜,可能是听刚说下雨头就会很晕吃不下饭,让她感到担心了,所以快递了很多口味,刚开心的吃了几天,结果很快就见底了,他又不好意思再麻烦老妈,只好自己琢磨着做,打电话咨询了步骤和诀窍之后,干劲十足的揉捏起咸菜来。

于是,之后光一每次在厨房看见刚,都发现他在揉咸菜。

“所以……我们商量了一下。”

“啪唧啪唧……”

“就是决定还是演出。”

“啪唧啪唧……”

“喂!你那个咸菜到底要捏到什么时候?”

刚笑:“这样才能让调料快点进去啊!”

光一指着盆里的白菜:“这个都快被你捏碎了吧?是碎了吧?”

刚利索的藏在了别的白菜下边:“哪有?”

光一被他逗笑了:“咸菜是这么腌的吗?”

刚:“是啊!”

光一:“虽然我也不是专业的,但是怎么都觉得你弄的不对!”

刚:“你来?”

光一赶紧摇头。

刚:“切~”

光一:“总之我们决定做交响乐了。”

刚:“你之前电话会议说了那么久,就是为了这个演出?”

光一:“是啊,毕竟是前两年就定好了的事情。”

刚:“原来是这样!”

光一:“刚开始说能够再演的话就定在2021年正式公演怎么样,有谈过这个,因为2021年还是有点太久了。然后计划就变成了在之前的2020年举行交响音乐会然后在2021年正式再演,原本的计划是这样的,结果疫情来了,各方面都在犹豫。”

刚:“要考虑是不是会反弹哦,看新闻,反弹还是很容易的。”

光一:“嗯,本来还想solo live,正好跟骑士物语的交响音乐会撞在了一起,应该会变得很忙,结果现在solo live是完全没法做了。”

刚:“确定了?”

光一:“嗯,昨天已经正式给我消息了。”

刚:“要我说,这种强度还好没有做。虽然你精力很好,但也太累了吧?”

光一摸摸鼻子:”也还行吧?”

刚白他一眼,这家伙好像特别喜欢用工作来证明自己,这么多年了还是一点儿都没变。

刚:“要我说,现在就是强制性的解除紧急事态,事实上根本就没有那么安全,不管是为了经济复苏还是稳定民心什么,虽然官方那么说了,但还是很危险的,你要注意啊~”

光一蹭到他旁边,黏黏糊糊的说:“我还想如果到地方去做solo live你可以跟我一起。”

刚被他蹭的歪了歪身体:“啥?我还得跟着你?”

光一:“那你在家里有啥事?”

刚:“我做咸菜,写歌,有很多事情做好吧。”

光一搂住他的腰:“咸菜又不用一直做,歌也不用一直写。”

就在两人正腻歪的时候,光一的手机响了。

见他出去,刚把揉的差不多的白菜倒进预先就洗好的罐子里,密封起来。

又看了一眼旁边很多新鲜的小黄瓜,忽然感觉腌咸菜大业一时半会儿还真是完不成。

这边光一跟三上定了下午的工作之后,又听了几个八卦。

手机还没挂就回来跟刚说:“欸?听说武田结婚了!”

刚:“真的?不会是我脑子里想的那个?”

光一笑出声来:“就是他啊。”

三上那边无奈的摇摇头,把电话挂断了。

刚睁眼说瞎话:“不会是因为看了他的肌肉节目……”

光一笑着摆手:“才不是,听说对方是才22岁的模特哦!”

刚面无表情应了一声:“哦!”

光一:“有点儿厉害啊!”

刚白了他一眼。

光一:“之前leader也是……”

刚推他:“你靠靠边,挡着我了。”

光一看他又开始清洗小黄瓜,问道:“你还要接着做?”

刚放开水龙头:“不做都变得软趴趴的了,现在太热了,根本放不住啊。”

光一:“阳台上新长出来的都被你薅光了吧?明明长在上面就好了,薅下来肯定放不住啊。”

刚略微有些心虚:“我也有留吧?”

光一很肯定的说:“我刚才去看了,一个小都没看见。”

刚往嘴里塞了个小黄瓜:“是吗?那可能是我忘了吧?”

光一立马被转移了注意力,也跟他要了一根放在嘴里,一边吃还忍不住点头。

刚:“你不出去嘛?”

光一:“不着急。”

刚:“你要跟我一起做咸菜嘛?”

光一:“算了,我就看看。”

刚美滋滋的说:“我感觉自己做的还挺成功,过几天你就能吃到成品了。”

光一笑:“我记得你好几天前也是这么说的,等我要吃的时候,欸?咸菜呢?”

刚:“哈哈哈哈哈哈~因为你总不回来,开封了之后就必须要吃光啊。”

光一:“完全是借口吧?你一个人吃那么多真的没问题吗?”

刚:“真是太好吃了,我不骗你。”

光一:“那我这次肯定要吃到。”

刚:“好吧,我会记得给你留的。今天晚上其实也可以开封一坛了。”

光一却说:“今天啊?我可能会在外面。”

刚瞪眼睛:“又?”

光一:“没办法,跟他们约定的是排练到深夜。”

刚:“那就不要怪我吃太快。”

光一:“对了,我刚刚还听说事务所有个jr.也感染了。”

刚惊讶:“真的假的?”

光一:“嗯,现在不是没有什么活动吗?据说发病之前很长时间都没有接触过事务所里的人。”

刚恍然:“怪不得上次去食堂都没人。”

光一:“本来是想让Jr.回来的,但有了这事儿估计又要延迟了。”

刚:“所以我说你也要注意一点,现在反复还是挺厉害的。”

他还是挺担心光一的,工作展开之后,他就像是迫不及待的放飞自我一样,接触的人越多不是越危险嘛?但能怎么办呢?他也就只能多提醒了。

刚把调料都弄好,正想着是不是也要上手揉一揉的时候。

光一忽然出声:“我完全不想吃碎掉的黄瓜!”

刚一瞬间反应过来,笑的停不下来。

现在他们家的阳台上,除了黄瓜架,还有就是一片被摘光了土,没错,就是这么光溜溜。

刚大早上就在这里忙活,那些成熟的,不成熟的,半成熟的蔬菜都被放进了一个又一个罐子里。虽然光一很怀疑他能是否能做出来和阳子妈妈一个味道,但也不好打击他的积极性,只是面对略显得荒凉的阳台有些有气无力。所以他临出家门的时候还是问刚现在种点儿什么秋天能收获,把那些不能再继续长下去的,或者已经被拔光的地方填补起来。

刚没想到他兴致这么好,按理说应该很忙的相方竟然主动想要种地?

于是刚又列了长长的单子,除了让他在外面带回来的,剩下的都打算在网上买。

光一下午2点钟到达富士电视台,今天是要看上三期的奔奔奔最终剪辑。

滨崎看见他进门很快迎过去:“你今天来的真早啊!”

光一:“我今天出来的早呢~”

剪辑师看见他们来了,熟练的把已经剪了一部分的片子调出来。

光一也没什说什么,拽了一旁的椅子就看了起来。

滨崎桑也就不陪着了,在他的印象里,光一桑对于幕后的工作很精通,而且这事儿也干过无数次了。

果然,没多久,光一就从剪辑室里出来了。

滨崎工作中抬头一看,还有点儿意外:“今天好快。”这才10分钟左右吧?

光一走过来:“已经合作熟了,剪辑师。”

滨崎也站起身:“这就走了?”

光一点头。

滨崎:“那我送送你。”

光一赶紧拦住他:“不用,我都来过那么多次了。不过我看你们已经恢复正常工作了吧?”

滨崎:“是啊,大多数时候还是线上活动的。”

光一表示理解:“奔奔奔可能还有好一阵子都是远程录制,辛苦了。”

滨崎笑:“原来大家都抱怨从早上拍到晚上,现在反而都想出去走走呢!”

光一:“连我这种都有点儿怀念外景的时光了。”

滨崎:“是吗?那以后企划去很远地方……”

光一立即打断他:“那还是算了吧……”

滨崎立马笑了。

他本人还是很喜欢和光一刚两人合作的,他们俩个人某种程度上来讲还是很单纯的,也好相处,工作中也没什么不好的地方,又能有一定的收视率,所以也是真心喜欢。

滨崎桑:“啊~一会儿是要去排练嘛?”

光一点头。

滨崎桑:“真辛苦啊,不过这个时候还是要有防护意识。”

光一:“是,虽然有各种方面的为难,但肯定会注意的。

滨崎桑:“还是想安排你们外出录节目呢!”

光一笑起来。

滨崎:“感觉再呆下去骨头都脆了。”

两人又聊了一会儿各自分开。

光一顺手拿走了之后几期的策划案,说是让他们俩个先看看。

之后的时间,光一基本上就是在东宝提供的排练场地度过的。

从下午到这里,排练了4个小时之后,发饭了,才能休息一会儿。

光一吃着staff给递过来的盒饭,忽然接到了刚给他发的一张照片。

光一看了一眼,也丝毫不惧的发了他们的便当。据说是从附近的商家那里定制的,非常豪华。

家里的餐桌上,刚看完照片之后撅起嘴,看了一眼自己面前的猪肉和莴苣,忽然觉得不香了。

他站起身,走去厨房把前几天做好的一坛咸菜开了封,一股酸辣味儿立即扑面而来。

他蹲在那里夹了一块小黄瓜放进嘴里,瞬间幸福的不行,干脆拿了碟子装了几条,然后又密封起来,给光一拍了一张照片。

接收到照片的光一:“……”所以这坛也没有他的份了吧?


下载 至主博客 @细雨绿荷  

评论
热度 ( 66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荷今天打瞌睡 | Powered by LOFTER